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照顾瘫痪弟弟2年的哥哥突然失踪 嵊州村民接力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7-09-05 10:03:39 来源: 掌上绍兴 张亮宗

图片来源于网络

  9月4日,嵊州市长乐镇剡源村董村的党支部书书记张东华正在筹划关爱孤寡老人特殊党日活动,准备为该村董村自然村的王秋夫,修理坍塌的泥瓦房。

  据了解,今年56岁王秋夫过去与他70余岁的哥哥王秋达,是村里相依为命的一对单身兄弟。二年前,王秋夫因病体不支,加上无钱医治,开始瘫痪在床。日常的生活,由哥哥帮助照应,平时也有不少好心人上门给予资助。由于病情的恶化,加上没有合理的治疗,使王秋夫肌肉萎缩,1米70多的汉子,体重不足40公斤,看上去皮包骨头。

  8月17日,他的哥哥王秋达早晨给弟弟王秋夫送完早饭后,走出家门后,没有再回家。肚子饥饿的王秋夫在床上喊哥哥,喊肚子饿的声音,被邻居听到,汇报给村干部。村里迅速发动党员和群众,寻遍了村里村外的角角落落,都不见踪影。后来又通过网络,请来搜救队员进行寻找,还是不见王秋达的踪影。

  哥哥不见了,王秋夫挨了饿,村里69岁的商生华起了怜悯之心,把家里的饭菜送入到王秋夫床前,并劝慰他,哥哥会回家的。这几天里,王秋夫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喊他的哥哥,只要家里进了人,他就喊“哥哥”。

  通过微信朋友圈,王秋夫的事让嵊州市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的领导王荣君获悉,他决定发动志愿者团队对王秋夫进行关爱,一下子引来许多群友加盟,大家约好8月31日下午,前往重村为王秋夫老人洗澡整理家务。

  王荣君告诉记者,老人家里共三间泥瓦房,有一间已瓦片已坍塌,这样风里雨里,多少让人担心。老人的房间,因长久不打扫卫生,弥漫着阵阵恶臭,第一次走进房间的人,一闻到这股气味,就马上会跑出来作呕。

  志愿者到了现场后,全然不顾这些,当即开始搞卫生,同行的志愿者王贤吉等三人,把瘦骨嶙峋的王秋夫抬下床,抬到院子中央的椅子上,好心邻居送来热水,志愿者对老人进行理发和洗澡。

  王荣君用电动理发剪把老人10多厘米长的头发,一下一下剪落到了地上。网友“红遍天”,不仅给老人洗脚,还把老人3厘米左右指甲,一个个小心翼翼地进行修理。看在眼里的村民钱夏娟在一旁说,这样细心照顾老人,自己的子女也不过如此。

  志愿者来村里为王秋夫洗澡理发的事,马上引来许多村民围观。知情的村干部也派电工,检修电路安装电灯。当大家为王秋夫穿上新买的衣服,铺好床后,又把他抬回床上,把随身带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一一交给老人,老人当场潸然流泪。

  王秋夫的哥哥虽然已离家出走半个月了,村里已经安排人手在寻找。为了能早日寻到老人,还向派出报了警,希望能把王秋夫的哥哥寻回来,让兄弟团聚。目前村镇两级已安排好心邻居对王秋夫日常照料,同时镇里对他纳入了低保待遇。村书记张东华表示,这半个月来,看到许多互不相识的志愿者进村来,关心王秋夫的生活,村里已启动一场特殊的党员帮扶活动,尽早为王秋夫修理好坍塌的泥瓦房。

标签:嵊州 献爱心 接力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