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东湖高科收购德国埃菲尔德 世界最先进的微反应技术落户绍兴

发布时间:2017-09-06 10:49:00 来源: 绍兴晚报 周能兵

  9月2日这天,拥有世界最先进微反应技术的德国埃菲尔德微反应技术公司“易主”,新业主是绍兴东湖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9月5日上午,刚从德国回到绍兴的埃菲尔德微反应技术公司执行董事季盛告诉记者,“东湖高科”斥资3650万元收购德国“埃菲尔德”,这意味着“东湖高科”终于将世界化工行业最先进的微反应技术收归门下。

  “埃菲尔德”是世界上第一家将微反应技术商业化的公司。2004年,该公司属于拜耳旗下。2009年,该公司成为欧盟政府投资建设的“未来工厂”项目核心企业。由于拜耳要进行战略调整,“埃菲尔德”便成了全球众多客户角逐收购的对象。

  “全球最大的市场在中国,如果这一公司属于中国,则有更大的应用空间。正因为如此,拜耳决定,将‘埃菲尔德’交给与之有过合作的‘东湖高科’。”季盛说,2017年4月,双方签署了百分之百股权交易协议,7月31日过户完毕,9月2日“东湖高科”正式接管“埃菲尔德”。

  “东湖高科”是一家专注于生产植物生长调节剂(乙烯利、矮壮素)及高纯氯化氢气体的化工企业,研究微反应技术已有15年。自2012年开始,“东湖高科”与德国拜耳公司合作,去年又引进世界首套万吨级微反应器生产装置,成功将微通道反应技术运用到精细化工生产中。该装置投产后,原来的4排生产车间被1条流水线替代,操作人员由原来的24人减少到6人,同时“东湖高科”“亩产”提升65倍,反应过程中危险物料减少到1/690,生产现场安全风险大大降低。

  绍兴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高级工程师王小方告诉记者,德国“埃菲尔德”的微反应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国内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该技术能较好地解决安全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并能做到连续生产,提高效率。该技术可为绍兴传统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拥有该技术公司后,“东湖高科”将成为绍兴精细化工行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还能为国内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标签:东湖高科 收购 微反应技术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