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强调:聚焦项目快建设 早出形象创典范

发布时间:2017-09-06 15:26: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9月5日上午,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调研曹娥江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信心,聚焦项目招商,加快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早出形象,集聚人气,努力成为上虞建设“大花园”“大景区”的标杆典范。

  上虞区副区长胡宝荣参加调研。

  省级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是上虞区重点打造的服务业平台,突出田园风光主题,目标打造长三角最具山水田园生态特色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区域内城山共融,动静相宜,拥有龙山、兰芎山和白马湖、皂李湖、小越湖、东泊西泊等“两山四湖”,自然环境优美,文化资源丰富,建成后将成为上虞休闲旅游的主力引擎。

  沿着风光旖旎的皂李湖,陶关锋在梁湖镇实地察看黄潘公路改造、虞东河湖整治和十七孔桥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要求建设单位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倒排计划,加快进度,确保安全质量,努力创出精品工程。

  调研中,陶关锋听取度假区管委会和梁湖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肯定今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度假区大力实施以水利为重点的基础项目建设,河湖整治、路、桥、环湖景观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下一步,度假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拉高标杆,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力争早出形象。要聚焦项目招商,拓展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更加注重规划招商、环境招商,进一步优化度假区规划设计,进一步提升度假区环境配套设施;要瞄准国内知名的乡村休闲综合体、度假酒店,紧盯有实力有理念的上市公司,实施精准招商,力争在引进休闲旅游业引领性项目上取得突破,打出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陶关锋强调,要聚焦重点工程,展现热火朝天的推进气势。重点要加快路、桥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抓好景区入口拆迁整治,环湖景观工程要能快则快,紧抓前期工作,力争12月动工;以展现上虞农村民居风景形态为标准,提前做好皂李湖片景中村的整体改造设计,凸显上虞地方特色、乡土风情、文化内涵和乡愁村韵;加快虞东河湖综合整治工程进度,注重桥梁等建筑的自然古风设计,突现诗画江南特色。

  陶关锋指出,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是上虞休闲旅游度假的地标,各级干部要以打造无字丰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振“精气神”,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建设。度假区和属地镇街要密切配合,聚力聚焦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省级度假区考评中争先进位。

  据介绍,围绕“一只重大项目落地”和“皂李湖区块初具形象”两大目标,今年以来,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招商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不少意向项目进入前期准备,虞东河湖综合整治等六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展开,至8月底,六大工程实现投资3.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79%。

标签:上虞区 陶关锋 调研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