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总投入2.12亿元!诸暨69个小区实施雨污分流

发布时间:2017-09-07 10:19: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雨文 通讯员 赵信泉 )9月5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诸暨桃源小区滨江南路26号楼前看到,铺在3只化粪池上面的的巨型窨井盖被挖掘机挖起移放在一边,附近散发着阵阵臭味。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因为路面标高原因,化粪池需要挖低几公分,早上7点钟进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对化粪池进行清掏施工,尽可能在当天完工,以减少对小区居民的影响。

  桃源小区雨污分流后整个小区的雨污水收集后排往滨江支路。由于小区地势相对于滨江支路路面要低,给施工带来了难度。8月20日施工人员进场,目前小区内雨污分流地下施工全面铺开。目前,滨江支路处于一个月的封闭式施工中,一旦滨江支路雨污总管道全部铺设好,小区雨污支管只需对接上总管就行。整个工程计划10月中旬完成。工程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小区地下管线不明,在开挖过程中很容易破坏到管线。

  今年,诸暨市建设局通过摸排和公示后,69个小区被确定为改造对象,计划总投入2.12亿元,涉及441幢房子、10772户居民,改造房屋面积126万平方米,铺设污水管49.63千米、雨水管38.05千米。

  “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看似简单,其实是一项很复杂的工程,有许多小区都要根据小区实际情况调整改造方案,这势必会影响工期。”城投公司工程一部赵江明负责建设大厦、桃源小区、蠡湖新村等3个区域的改造工作。他告诉记者,目前,69个小区中20个小区已完工,12个小区工程量完成50%以上,其他小区正按原计划进度加紧推进。

标签:诸暨 雨污分流 小区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