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小山村饮水告急 消防队接连送水为民解困

发布时间:2017-09-07 10:58:47 来源: 掌上绍兴 陈正军 沈乃灿 沈智勇

  9月6日上午,当3吨甘醇甜美的水送到嵊州市三界镇外大山村时,早已等在村口迎接的村民欢喜异常。持续的干旱天气,让三界镇地处较高的偏远小山村饮用水接连告急,于是该镇采取积极行动,想方设法为民解忧。

  外大山村海拔500多米,随着城乡一体化步伐的不断加快,村里的青壮年大都外出打工或创业,只有不到100多名中老年人留守,持续的干旱天气已让小

  山村村民的饮水出现困难。

西杜村大湾自然村情况类似。这个小山村与柯桥区交界,海拔270多米,共有74户,200多个人口,但因大量劳务输出,村里仅只有40多位老人了。西杜村村主任杜祖原说,自8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和干旱天气,让大湾自然村屋顶火湾水库干涸,山坡上大批的庄稼枯死,村里仅有的几口水井也出现断流,饮用水问题严重威胁着该自然村40位老人的正常生活。“村里曾经想挖井解渴,无奈地势较高,无法找到水源,他们又想从外地引水入村,且路途较远,成本太大,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得向当地政府求救。”杜祖原说。

  为确保有序送水,三界镇对全镇38个行政村的102个自然村进行认真摸排,最后统计出7个村和一家企业有饮用水困难现象。三界镇消防队队长闾品兴告诉记者,至9月5日他们已给5个村和一家企业进行送水,若天气继续干旱,将会对饮用水困难的村一如既往地供水,不会让任何一户人家断水的。

  

标签:嵊州 消防队 送水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