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以满分标准强化措施推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7-09-08 15:33: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9月6日下午,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赴百官街道和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实地察看小区环境绿化、集贸市场环境卫生、背街小巷公共环境、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共秩序和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等。他强调,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满分标准,强化措施落实,加快重点问题整改,绷紧弦,鼓足劲,造热氛围,展示好上虞形象,确保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大会战指挥部总指挥潘立峰参加暗访督查。

  当天下午陶关锋随机暗访了西横河社区、百官农贸市场、银河社区花园新村、舜杰路和中医院等地。每到一处,陶关锋仔细察看志愿服务点、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文明氛围营造等工作,现场抽考单位负责人具体的复评标准要求,指出乱堆乱放乱停车、占道经营、公益设施破损等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地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要求,集中力量,迅速整改,对照群众满意标准,加强督查的密度、强度和力度,切实巩固创建成效。

  陶关锋说,复评迎检在即,暗访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仍然较多,特别是迎检大决战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创建的标准要求仍不够高,全民参与意识有待加强,文明城市的显性化效果不够明显,发现问题即时处置还有差距。对此,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复评迎检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体现行动,体现效果,坚决打赢复评迎检攻坚战。

  陶关锋强调,要整合力量,抓紧组建以公安、执法、建设、镇街和社区干部组成的联合行动组,聚焦弱点短板,挂图作战,先礼后兵,文明执法,强化现场处置,加强监管力度。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是各种问题最集中的区域,要采取强有力措施,重点解决“门前三包”、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形成强烈震慑。要进一步造浓氛围,调动激发广大群众的热情和力量,广泛发动,个个参与,形成创建大合唱。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要带头示范,确保每天上街巡查一小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帮助社区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文明行为劝导等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文明创建的整体合力。

标签:上虞区 陶关锋 文明城市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