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8个少跑路”让群众“看病就医少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09-09 10:13: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这是我上个月在绍兴市人民医院做的检查报告。”9月8日,市民钟先生打开手机查询着他的“血常规”检验报告单。他说,现在报告单都可以通过手机查询,而且以前做过的所有检查记录也都可以通过手机查询。“这样真的很方便了,有需要的时候,就不用再跑到医院去打印了。”钟先生表示。

  从今年开始,绍兴市人民医院推出了“看病就医少跑一次”服务,通过手机微信绑定医保卡查询就诊记录以及检查报告查询就是其中一项便民服务。

  “看病就医少跑一次”服务是绍兴市卫计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大环境下,由行政权力事项向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延伸和拓展的重大改革行动。绍兴市卫计委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的看病就医问题入手,全面深化医院内部改革,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力打造智慧医疗,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打通患者看病就医环节,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在绍兴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呼吸一护士站,护士时不时地在关注着电脑屏幕上,正在进行静脉注射的床位信息。屏幕上清晰地显示了盐水瓶里的药剂总量和剩余药剂的量。“这样就减轻了陪护家属的压力,病人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医护人员表示。

  绍兴市人民医院通过一站式集中办理;多途径预约挂号;开展联合门诊,一次完成多科就诊;门诊付费一次完成;微信推送检验结果;开通床边结账;中药饮片快递到家;开通热线方便患者咨询投诉;专家基层坐诊和共享中心网络会诊等十方面实现群众“看病就医少跑一次”。

  另外,绍兴市卫计委还特别提出了“八个少跑路”,即加强诊前服务管理,看病挂号少跑路;推进诊间结算功能,看病付费少跑路;优化就医服务流程,看病就医少跑路;大力开展双下沉,群众看名医少跑路;加强诊后服务跟进,患者取药少跑路;充分利用互联网,查询信息结果少跑路;利用健康云,网上问诊少跑路;一站式集中办理,打医疗证明少跑路。

  “接下去,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把‘看病就医少跑一次’向全市层面推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绍兴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绍兴市 人民医院 8个少跑路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