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一养猪场 投入巨资治臭气

发布时间:2017-09-10 14:04:00 来源: 绍兴晚报 陈松

图片来源于网络

  9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柯桥区的天天田园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走过一栋栋猪舍,却未闻到明显臭味。而在去年底,记者一走进养殖区就闻到恶臭,猪舍前更是臭得没法久站。“臭味小了,是因为我们投入巨资重点整治了臭气。”该公司总经理冯家梅说。

  在“天天田园”养殖区外的进水口,今年7月底安装了一台臭气治理装置,边上还有示意图,解析治臭原理。

  “引进这台设备,加上配套设施,总投资近200万元。运行一个多月了,效果还可以。”说着,冯家梅拿出两份《无组织废气检测报告》,一份是8月8日新设备装好一周后的,另一份是8月30日新设备装好一个月后的。两份报告对比,总共7个采样点位(3个室内、4个室外)共13项检测指标,除3个室内采样点的硫化氢指标、1个室外采样点的恶臭指标上升外,其余采样点的恶臭指标都下降了50%以上。

  冯家梅告诉记者,这套设备来自杭州的一家科技公司,采用的是韩国技术,已在省内10多家养殖场推广了。

  去年,“天天田园”已通过省级美丽生态牧场的验收,今年正在争创省级十佳美丽猪场。“近年来,大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猪场的生态环境标准也要提高。”冯家梅说,猪场臭气是最难治理的问题,今年他们打算啃下这块“硬骨头”。

  据悉,柯桥区目前共有3家万猪场、6家千猪场,其中“天天田园”等3家万猪场和1家千猪场已创建为省级美丽生态牧场。柯桥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方建民表示,臭气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安装除臭设备,还要在配套设施、管理制度上下功夫。“天天田园”的做法值得其他养猪场学习,对于万猪场来说,可考虑安装臭气治理设施;对于千猪场来说,在饲料中减少蛋白含量、勤扫猪舍、加盖污水池等,也能有效防臭。

标签:柯桥区 养猪场 治臭气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