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转发一张假图片 柯桥两名网民惹麻烦

发布时间:2017-09-10 14:09:14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晓宏 高建峰

  灶台上出现封条,饭都不能做了?

  转发一张假图片,柯桥两名网民惹麻烦一个登报道歉,一个写检讨书,伪造照片的始作俑者还在追查中

  转发一张假图片,柯桥两名网民惹麻烦

  一个登报道歉,一个写检讨书,伪造照片的始作俑者还在追查中

  记者王晓宏高建峰

  本报讯微信朋友圈里不能随心所欲转发帖子,一不小心就会惹祸上身。这不,柯桥区两名网民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张印有“湖塘街道办事处”字样的照片,后经证实该照片系人为处理后伪造的,结果这两位网民惹来麻烦:一个登报道歉,一个在公安机关写检讨书。

  柯桥区湖塘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士介绍,9月6日中午,他们发现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则《查环保以后,饭都不能做了》的帖子,帖子中有一张印有“湖塘街道办事处”字样的图片,内容为封条封住了一农户家的灶台,落款时间为9月4日。

  湖塘街道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封条”照片为人为处理后制作而成,但帖子发出后,已在微信朋友圈多次转发。“帖子内容明显不实,封条一看就是假的,上面连公章都没有。”该人士说。针对这一网络谣言,湖塘街道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山水湖塘”进行了澄清,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6日下午,湖塘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其中一名微信传播者盛某。据了解,盛某是从网上看到了这张印有“湖塘街道办事处”的照片,觉得好玩,便在朋友圈发布了该帖子,并配上了这张照片。盛某当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于9月8日在《柯桥日报》上登报致歉。

  7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又找到了另一名传播者唐某。在派出所,唐某认识到了错误,并表示自己也是看到朋友圈有人发了类似的消息,出于“好玩”的心态进行了转发。最后,唐某在派出所里写下检讨书,并表示了悔意。

  湖塘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士表示,环境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如果此类不实的信息在网上肆意传播,会带来负面影响。希望网民多一些理性判断,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

  记者了解到,伪造照片的始作俑者暂时还未找到,警方将继续追查。

标签:柯桥 传谣 网民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