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一对姐妹花 投资、编剧、主演了一部网络电影

发布时间:2017-09-12 15:17: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哲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哲)“我们要做新昌人自己的电影!”9月9日上午,在咖啡厅,网络电影《巨棺之谜》里的两位女主角亲密地坐在一起,跟记者畅谈她们的理想。在电影里,她们是不死不休的生死对头;在生活中,她们却是有着共同目标的亲姐妹。她们就是金娜和金蕾两姐妹,地地道道的新昌人。

  拍电影亲姐妹齐上阵

  9月7日,由金娜和金蕾共同投资、主演,金蕾编剧的网络电影《巨棺之谜》在新昌杀青。电影以镜岭镇外婆坑村的“天下第一棺”为原型,围绕“巨棺”展开了一段尘封民国时期的爱恨情仇故事。

  “原先就想要写民国时期的故事,在外婆坑村采风时,看到村里的那个巨棺,一下子就有灵感了。”金蕾说,受外婆坑村秀美风景和奇特巨棺的启发,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渐渐浮现在她脑海里。剧本写好后,姐姐金娜与她一拍即合,决定全部在家乡取景摄制,既方便剧组拍摄,也能宣传自己家乡的美丽风景。

  “选演员、找导演,甚至是买服装、道具等,都是我们两姐妹亲自一件件解决的。”金娜告诉记者,姐妹俩既当制片人、又当演员,还要落实各种准备工作,拍电影期间,姐妹俩几乎每天都在连轴转,非常辛苦。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靠姐妹俩共同的理想支撑着——做新昌人自己的电影。

  被邀请萌发理想的幼苗

  “我读高中的时候,曾有导演让我去拍戏,还有演艺公司要和我签约,但当时被家人拒绝了。”金蕾告诉记者,长相姣好的姐姐金娜,也有很多类似的经历。虽然姐妹俩都错过了许多影视机会,但拍电影的想法却悄悄地在她们心里生根发芽。

  “直到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舞蹈老师推荐我去拍戏。”金蕾说,就这样,她走上了演艺的道路。近几年,除了出演多部电影,还写了不少电影剧本,如《幻爱》《西游外传》《鸳鸯泪》等,其中《幻爱》已于今年7月完成拍摄。而金娜在妹妹开始拍戏后,也多次与金蕾一起合作,或是投资,或是一起参与演出。

  “金蕾性格比较内向,写剧本的时候,可以半个月不出门,而我比较外向,正好一个‘主内’,一个‘主外’。”金娜告诉记者,她们姐妹性格迥异,而且在戏里,经常是她演坏人,妹妹演好人,但这并不妨碍她们有同一个电影梦。

  据悉,《巨棺之谜》杀青后,姐妹俩还打算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拍摄电影《西游外传》,届时也将全部在新昌取景拍摄。金娜告诉记者,《西游外传》将是一个大制作,在拍好电影的同时,她们也要把新昌更多的美丽风景展现给大家。

标签:新昌 投资 电影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