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投运全省首家高压燃气应急抢修基地 看看长啥样

发布时间:2017-09-13 09:50: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阮帅)这是引流式补板卡具,用来控制管道的泄漏点,进行永久修复;这是管道抢修连接器,主要用以快速连接破损管道,进行不停输封堵作业……”9月7日,在位于绍兴市滨海新城的高压燃气应急抢修基地内,中国石油管道应急抢险中心华东抢险中心经理王奇向记者一一介绍抢修工具。

  近日,全省首家高压燃气应急抢修基地在绍兴正式投运,这使得绍兴市区范围内高压天然气及其主能源管道事故抢修反应时间从原先4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天然气使用范围广泛,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等都离不开天然气。高压天然气管网对城市输气来说,就像是人体中的主动脉。”绍兴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飚告诉记者,高压天然气管网铺设在地下,监测和维护存在一定困难,而由于存在第三方破坏、日常损耗和自然灾害等因素,出现事故后的及时修复非常重要。“原先如果高压管网出现紧急状况,得向中石油管道应急抢险中心位于苏州的抢修基地请求援助,此次高压燃气应急抢修基地‘落户’,无疑为绍兴市区天然气输送系上了一条‘安全绳’。”胡建飚说。

  应急抢修基地成立后,技术人员得以进驻,同时也配备了齐全的抢修车辆和工具,不仅立足绍兴,能为绍兴市区高压天然气管网24小时“护航”,而且辐射全省,将进一步增强浙江地区油气管道应急处置能力,为浙江地区经济社会的安全、平稳、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绍兴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有2座天然气门站,有高压(次高压)管线约97公里,主要向越城区和柯桥区供气,每日输气量为270万方,今年预计输气总量将达到9亿方。据了解,中国石油管道应急抢险中心2017挂牌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华北(廊坊)基地,成为国内首个由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挂牌的危险化学品和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基地。

标签:全省 高压 燃气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