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泰利”来了! 绍兴将普降中到大雨 河网开始预泄预排

发布时间:2017-09-13 09:5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燕翔)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台风级)可能加强至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预计于9月15日紧擦我省近海北上。受其影响,9月14日至15日,绍兴市将普遍中到大雨,东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7~9级偏北阵风。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上海铁路局也暂停发售9月14日杭深线、合福线56趟列车车票。

  绍兴高度重视“泰利”防御工作。9月12日早上,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作出重要批示:请市、区(县、市)两级防指密切关注“泰利”台风动向,视情作出应急响应,全面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9月12日上午,绍兴市防指组织召开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视频会商会议,就加强应急值守和重点防范、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次生灾害防范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决定绍兴市平原河网于12日下午开始预泄预排。绍兴各区、县(市)防指、市水利、国土、建设、交通、气象等部门参加会商。

  在加强应急值守和重点防范方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督促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按照预案及时进岗到位,组织做好景区山区农家乐等的防汛防台工作,加强城乡危旧房的管控,特别是要做好城市立面改造工程脚手架防风等工作;要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落实沿海化工、桥梁等重要设施的防台保安措施,督促各地防指要提前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备足物资和抢险人员。

  在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方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滚动预报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监测预报成果向公众发布,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保证预警信息及时告知外来游客、务工人员、孤寡老人、偏远地区人员等,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盲点。

  在加强次生灾害防范方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乡镇“四个平台”作用,把群众动员和组织起来,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每个隐患点都要有专人负责盯守,督促属地政府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及时采取封路封道措施。要加强巡查和水工程调度,落实好水库山塘安全监管责任人和巡查管理员24小时驻库制度,按规定加密巡查次数,对重要堤防、险工险段等要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确保工程安全,在建涉水工程按照度汛方案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度汛安全,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效益。

标签:台风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