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个检测结果太震惊!装修3年内房屋 大部分甲醛超标

发布时间:2017-09-13 15:19:00 来源: 绍兴晚报 章唯艰

  在今年“质量月”到来之际,绍兴市质监局又一次推出免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活动。近日,检测结果公布,显示大部分装修在3年以内的房屋存在甲醛超标现象。

  绍兴市质监局对近两年所做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42户家庭中,全项目合格的为24户,合格率为57.14%。这24户均为装修3年以上。其余18户不合格家庭中,7户装修在1年以上、3年以内,有6户甲醛不合格,1户为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不合格;11户装修在1年以内的,10户甲醛和TVOC均不合格,1户TVOC不合格。

  此外,检测人员还根据上门情况,对结果进行了分析。在通风条件较好的空间、家装材料等级较高和新装修一年后,TVOC指标基本可以达到《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要求。而新装修半年以内的房子,有极大的可能甲醛和TVOC均超标。相对于TVOC项目,甲醛的散发周期相对较长,几次检测中一些装修3年以内的房子,均检出甲醛超标,这与家装材料的选择、房子的通风条件和装修材料的使用密度有很大的关系。另外,不规范或欠科学的建筑施工、劣质的装修材料或不当的装修方法、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室内环境被污染的主要原因。

  “室内污染最大的受害者是儿童、孕妇、老人和慢性病人,特别是儿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室内污染的危害。”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建议,新房装修完成后,不要急于搬入,应该进行充分的通风,在室内空气污染物降低到国家标准以下后再入住,有条件的住户,可以委托有检测资质的相关机构检测合格后入住。

标签:检测 空气 装修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