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扰民又危险 柯桥青年飙车族深夜频频上演“炸街”

发布时间:2017-09-14 16:18:3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郦曼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郦曼丽)电影中,时常出现酷炫跑车在街头竞赛的镜头,巨大的油门提速声更是让不少年轻人“血脉贲张”。最近,柯桥区裕民路上就有居民反映有跑车深夜“炸街”现象,称在入夜时常能听到街上有跑车呼啸而过的轰鸣声,让人夜不安寐。

  由于城区的几条主干道路面平整,加之到了深夜车辆大幅减少,速度与激情轮番上演——热血青年化身飙车族,扰民又危险。

  夜深人静上演“速度与激情”

  家住锦盛蝶庄的关先生抱怨,最近几晚,他总是在深夜听到跑车的轰鸣。有一次,凌晨1时左右,被轰鸣声吵醒。“时间不规律,凌晨一两点,四五点的都有。三三两两巨大的发动机咆哮夹杂排气管的轰鸣声疾呼而过,声浪响彻云霄。”关先生估计,这些跑车时速至少150公里:“真的是飞驰而过,要是出点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有8年驾龄的阿伟在镜水路一带从事生鲜冷冻批发,常常在凌晨进行装货运输。他发现,零时至3时,在镜水路和青峰路一段,改装的超跑不在少数。“有几次我在开车送货,‘呜’的一声,一辆法拉利跑车就在我眼前‘飞’过,连影子都看不清。”阿伟说。

  涉改装跑车为“轰鸣制造者”

  对此,柯桥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马永锋说,这些跑车基本经过改装,车轮换成低压胎,加装涡轮增压,还改装了进气道,一发动立刻轰鸣,引人注目。“年初以来,我们中队在严查酒驾的同时,也加大了对改装跑车的整治、管理。”马永锋表示,“有些跑车改装的痕迹很明显,比如车身贴膜,加装尾翼,还装上‘炮筒’提高排气声浪,居民们反映的油门声很大的跑车多是经过此类加装。”

  据悉,年初以来,该事故处理中队已查处10余辆不符合改装标准的车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交通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成或者特征。在路面整治过程中,如若发现违规改装车辆,我们对其罚款200元,并责令车主将车恢复原貌,合法改装的则须前往车管所登记。”交警大队相关人员表示。

  视频追踪、移动测速齐上阵

  跑车“神出鬼没”,突然半夜扰民怎么办?“我们利用视频追踪、卡口布控等方式进行监控,遇到改装车超速的,以‘分别裁决、合并执行’的原则对其进行罚款。”马永锋说,接到市民举报电话后,交警将用实时或录像回放的方式仔细比对“可疑”车辆,进行现场处理或蹲点整治。

  “有些车主心存侥幸,以为没有摄像头就不会被拍下。在几条交通干道上,我们动用了移动测速,实时监控,精准抓拍。前几天,就有四辆改装超跑的车主被处罚,然而罚款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提醒车主安全行驶。”

标签:柯桥 飙车 扰民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