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 “孝悌文化进农村” 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09-14 16:48: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俞海梁 丁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俞海梁 丁琳)香樟树下讲故事——“万人讲故事”活动现场

  “百善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悌”文化一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孝敬父母长辈、友爱兄弟朋友”作为一种社会道德风尚,一直深入党员群众的心中。为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近日来,嵊州市深入开展了“孝悌文化进农村”活动。

  “万人进礼堂”活动现场——越剧折子戏《闯宫?打金枝》

  据悉,孝悌文化进农村,主要是以农村文化礼堂为平台,以“孝悌文化进农村”文艺专场演出为轴心,将讲孝悌故事、诗书画展示、进礼堂活动、上夜校听课、孝悌楷模表彰等活动串联起来进行集中展现,以提升老百姓对中华孝文化的理解认识,弘扬以孝悌文化为主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好家风、好民风促好党风、好政风。

  “万人进礼堂”活动现场——歌伴舞《孝敬父母》

  目前,“孝悌文化进农村”活动已在黄泽镇青石桥村、鹿山街道东大湾村、王院乡丰田岭村开展,吸引了8000多名村民参与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一些党员干部在活动后纷纷表示,被道德模范崇德向善、大爱无疆的事迹所感动,从心灵和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新的洗礼,在孝悌典范的引领下,会努力锻造感恩图报、力行孝悌的品性,将小孝化为“大孝”,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心系群众、服务人民。

  “万户评孝子”颁奖活动现场

标签:孝悌 文化 农村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