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壮雄督查民生实事:凝心聚力办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09-14 17: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诚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诚)时至9月,民生实事实施进度如何?9月13日下午,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带队督查区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民生实事无小事,各个项目都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凝心聚力,力度再加大、标准再提高,确保办出政府公信力,办出群众获得感。区领导胡文炜、赵畅参加督查。

  顶着烈日,张壮雄一行首先查看区人力资源市场项目推进情况。该人力资源市场位于滨江新天地内,是集办事大厅、人才交流、劳务中介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目前已完成内部装修,正抓紧实施验收工作。张壮雄对人力资源市场功能性设计进行研究,要求有关部门抓进度、抓管理、抓督查,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让老百姓早日享受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在丰惠镇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张壮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作为全区养老服务中心三年建设计划的重要部分,新建的养老服务中心承载着丰惠、永和、丁宅、陈溪、下管五个乡镇养老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提高全区养老服务水平。张壮雄强调,养老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要树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工作理念,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推动完善公建民营模式,真正把“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对于梁湖镇(皂湖)小城镇整治项目,张壮雄从规划设计、街景整治、立面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以科学的规划设计统领,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环境景观改造提升、背街小巷综合整治等工作,不能搞一刀切、盲目追求高大上。要坚持整齐干净就是美的理念,做精做优核心区块,合理范围节省成本,加快打造一批可参观、可推广的乡镇客厅。

  随后,张壮雄一行还实地督查驿亭镇小易地新建主体工程、三环东路快速路项目、小越道口分流改造项目,叮嘱属地乡镇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督查中,张壮雄强调,区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是本届政府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精力把十方面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开花结果、惠及群众。要切实树立节点意识、强化安全意识,既要紧盯进度,又要看重质量,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力度再加大、标准再提高,确保十方面民生实事办出政府公信力,办出群众获得感。

标签:民生 实事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