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晓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09-14 17: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益均 周升蓉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均 周升蓉)9月13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专题调研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诸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孔羽,副市长马海明,市政协副主席王培光参加。

  张晓强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综合行政执法是加快社会管理创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关键抓手,事关百姓民生,事关城乡面貌,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枫桥经验”为引领,紧扣建人民满意城市这一目标,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聚焦问题动真碰硬,创新实干全面提升,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晓强强调,要紧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契机,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始终聚焦城市管理中的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法治思维推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以网格化提升管理效能,以“互联网+”实现智慧管理,以机制创新确保常态长效,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持之以恒推进控违拆违工作,始终紧扣“三个坚决拆除”的要求,进一步保持工作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加大力度去存量,严密巡查防新发,同步强化拆后土地利用,做到拆改结合、拆用并举,切实巩固好省首批“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乡环境。

  张晓强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改革思维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研究、认真梳理,积极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划转,努力构建权责统一、高效联动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确保执法效率持续提升。要聚焦“四个平台”建设,按照“看得见、管得着”的要求,加快统筹城乡执法力量,健全完善联动处置机制,真正做到管理扁平化、权责相对等,着力推动城乡管理实现新突破。要全面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聚焦作风提升,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忠于职守、纪律严明的铁军。相关部门要强化配合、协同推进,做到保障更有力、宣传上更到位,合力推动城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王孔羽、马海明、王培光也就进一步抓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标签:短板 城市管理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