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村委干部夜商学习 柯桥率先推行村干部“周一夜学”

发布时间:2017-09-15 14:49:5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姚陶祎 通讯员 许冰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姚陶祎 通讯员 许冰彬)9月11日晚7点,柯桥区湖塘街道香林村委会议室内灯火通明,村“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全都到齐,“周一夜学”准时进行。

  自今年7月起,每逢周一晚上,湖塘街道香林村村干部开展集中夜学,利用夜晚时间同频共振,至今已举办7期,这也是在全区率先推行的村干部“周一夜学”。

  一周工作总结交流、商议村级事务进展情况、进行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这已经成了一种良好的习惯。遇到困难,可以在交流时提出来,大家集思广益,商量对策;遇到一些紧急的事情,村“两委”还会连夜开展夜商,明确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夜议村事促成具体事务能够以最快的方式解决和落实,体现了村干部办事节奏快、效率高。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开展“周一夜学”能让自己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日常工作也能更为得心应手。

  为什么要实行村干部“周一夜学”?“村干部们白天忙于处理工作事务,利用晚上时间,可静下心来专门学习。夜商村事结束后,还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次夜商和夜学时间至少两小时。”香林村党总支书记柯新尧坦言,虽然村里的“周一夜学”刚刚起步,不过自己的笔记本已快写满了,大多是夜商和夜学时记下的,不少学习的内容对工作很有用,参加这样常态化的“夜学”使自己很充实。

  据了解,香林村村“两委”将晚上时间利用起来,除了每周一晚上的夜商和夜学,适当还安排夜访,并逐渐形成一套长效制度。走在村道上,商议村里大大小小的事务;坐在远教广场上,与村民一起收看新闻联播;走进村民家里,询问他们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标签:村干部 学习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