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育龄群众的福利!越城区启用APP办理生育登记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15 15:39: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孙璐易

  本月起,绍兴市越城区下辖14个镇街的育龄群众,办理生育登记只需通过手机搜索并下载“浙江绍兴生育服务平台”APP软件系统,按要求填写和上传相关的信息资料,就能足不出户完成生育登记服务。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国家实施全面两孩生育政策,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对生育第一个或者第二个子女的,实行生育登记。而截止2017年8月,绍兴市越城区生育登记10502本,其中一孩5488本,二孩5014本,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的人数明显增加。针对这一情况,越城区适时推出了手机APP服务,市民可通过“浙江绍兴生育服务平台”APP就可以实现生育登记,为群众办理一孩、二孩生育登记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

  APP界面

  记者了解到,用户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浙江绍兴生育服务平台”APP,在主页面的生育登记模块,按要求填写男、女双方基本信息、已生育子女信息、现孕信息;然后拍摄并上传双方户口本主页及本人页照片、双方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结婚证照片等资料。提交成功后,受理镇街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审核工作,当事人便能收到审核短信。通过审核的市民可登陆生育登记APP查看,并可自行下载和分享打印生育登记服务卡。同时凭此单享受到相关的生育服务、生育保险、住院分娩补助等政策。越城区全面启用手机APP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APP界面

标签:群众 生育 app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