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鉴书画赏古玩品茶道 越城区将再添一处文创园

发布时间:2017-09-17 16:04: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佳)近日,在绍兴市越城区人民东路的伟丰文化创意产业园里,工作人员们正在一处展厅忙着布景。9月24日,该文创园将正式开业,这意味着越城区文创园的总数将达8处,全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再添新动力。

  2014年,浙江伟丰织造印染有限公司彻底关停印染生产线,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调研,最终决定利用闲置的旧厂房,转型集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我们经过研究,发现绍兴的古玩等市场较为分散,而且规模普遍较小。”浙江伟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剑锋告诉记者,因此文创园将立足绍兴本地深厚的文化底蕴,以藏品为核心,与附近打造时尚休闲为主的尚1051文创园和东城智库,形成功能定位的互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创园主体部分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园区内已有近40家商户入驻,其中许多店铺也已经摆上了书画、藏品开始营业。园区还设有高端古玩会所和名家工作室,为古玩、书画等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此外,也吸引到许多创客团队和培训机构入驻。

  “发展丰园文创产业园的意义,在于形成集聚优势,进一步打破古玩艺术行业原本相对封闭的业态。”丁剑锋告诉记者,开业之后还会举办全国古玩艺术品交流会、文化艺术品展览、古玩艺术品收藏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预计将吸引3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商户参与。

  丁剑锋说,未来园区还准备推出“绍兴茶馆”,将在传播茶文化的同时,提供演绎绍兴本地非遗文化的平台,同时努力挖掘绍兴的文化内涵,将文创园打造成一个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景点。

标签:书画 古玩 越城区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