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这个集市竟然不收钱 好吃好玩的可以免费拿?

发布时间:2017-09-17 16: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火龙果做的糕点,自磨咖啡,精美的头饰,刮痧……这是一个临时的集市,与众不同的是,它是免费集市,只要你有需要,就可以拿走这里的东西。

  9月16日上午,上虞区汤浦镇塔山文化广场举办了上虞免费集市活动。残疾人书画家陈伟强的摊位前聚满了前来拿画的市民。“听说今天有免费集市,陈老师很有名气,我想问他求个书画作品。”家住汤浦镇的王小姐正在拍摄陈伟强现场作画。

  前几天获得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器乐类金奖的黄建根也在现场做公益。“帮忙登记下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黄建根说。

  据了解,此次集市有38个摊位,从上午8点到11点,现场除书画、书籍、糕点外,还有法律咨询、理发、体检等项目。

  “点亮一盏灯”负责人董国光告诉记者,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浪费,提倡节俭,让闲置物品找到更好的归宿,提升物品价值。同时,为弘扬人与人之间更和谐的互助、友爱、诚信、仁义、为善的情怀,以与金钱无关的临时“免费集市”的形式,为剩余物品创造价值,为民众构建美好的风俗良秩。

标签:上虞 集市 免费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