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彭佳学主持绍兴常委扩大会议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 10:56:03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9月15日,绍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绍兴实际,深推进、强谋划、重实干,努力交出优秀的经济报表、平安报表、生态报表、民生报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并讲话。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吴晓东等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超在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等情况,就做好当前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各位市委常委、副市长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落实最严要求,以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为主线,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对标提标、对表提速,确保实现全年红,及早谋划明年思路。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舆情预测预判预警,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营造团结奋进、喜迎十九大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群众百分之百满意,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准确把握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新定位,深刻认识抓信访就是抓民心抓发展抓平安,主动适应群众信访诉求的新变化,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建好信访综合平台,打好信访集中攻坚战,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加强领导干部下访约访,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五是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更大力度改善城乡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六是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工作,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生活,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七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各领域安全,加强防灾减灾能力体系建设,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实干作为座右铭,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清廉绍兴”建设,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带好头,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干净干事,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实干担当、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绍兴 扩大会议 部署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