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赵如浪暗访督查柯桥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 16:17: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娣)不打招呼、不设行程,9月17日上午,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如浪利用休息时间,随机到安昌镇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他在暗访督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大力度,抓细抓实复评迎检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即查即改,确保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验收。

  赵如浪首先来到安昌古镇,眼下正是旅游旺季,往来游客不少,与前期相比,安昌古镇景区的路边摊经营秩序较好,整体环境较为整洁,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在古镇入口及一些背街小巷,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古镇内公厕标识不清且打扫不够及时,沿街店面“齐门经营”有待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还不够及时彻底,存在一些垃圾桶脏污、破损等问题。赵如浪边走边查,并不时向沿街店铺负责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标准。

  在怡和嘉园小区,赵如浪暗访发现,小区内绿化缺失较为严重,需要及时补种,且存在乱停车的现象,有些车辆甚至开上了绿化带。当发现一处车库住人情况时,他向承租人反复指出,车库住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要求他们马上搬离。赵如浪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并第一时间反馈给安昌镇党委、政府,安昌镇在收到反馈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巡查,对存在的问题马上进行整改。

  赵如浪在暗访督查中强调,复评迎检工作已经到了冲刺决胜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多到集镇、社区走一走、查一查,对问题严查立改,把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深入。他强调,要以此次暗访及日常督查暴露出来的问题为导向,对占道经营、乱停车、路面保洁不到位等现象要彻底整治到位,确保不反弹;要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镇街、社区之间的协调联动配合,加大执勤密度,确保不留管理盲区和死角;要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全社会参与创建的声势与氛围。

  柯桥区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暗访督查。

标签:赵如浪 文明城市 督查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