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美丽田野变景区 新昌休闲观光果园游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18 17:57: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凌凌 倪玲玲)刚刚过去的夏天,位于新昌县七星街道五龙岙村海拔160余米的五泉庄园几乎每天客满。不仅因为这里凉爽,还因为正赶上蓝莓、白桃等水果的采摘季,引得新昌县内外游客乐此不疲。据初步统计,七八两个月,庄园的日均客流量达到了300余人次。

  五泉庄园依山而建,是新昌县新建的一个休闲观光果园。在占地325亩的庄园里,种着多个品种、220余亩水果,负责人周国焕如数家珍:4月樱桃打头阵,5月枇杷可上市,6月蓝莓是主角,7月水蜜桃飘香,8月梨头甜又脆,9月猕猴桃枝上挂,10月柑橘黄灿灿,11月冬枣惹人爱……各种水果像接力一般,你方唱罢我登场,轮番诱惑着味蕾,形成了一年四季不间歇的美味盛宴。

  “我这里是红黄壤,果品质量好,再加上有离城区近的优势,非常适合搞休闲采摘游。”周国焕说,目前他们已累计投入资金1500万元,在庄园里科学设置鲜果采摘、生态餐饮、音乐茶吧、休闲垂钓等多个功能区,把广阔田野变成了有趣的景区。“这里休闲功能齐全,环境也非常好。”市民章洪翔是五泉庄园的常客,他说,七八月的晚上,城里高温难耐,这里却十分凉爽,所以常常爆满,要是来得迟,可看七星夜景的露天雅座就没位置了。

  五泉庄园只是新昌县休闲观光果园发展的一个缩影。“单纯的农业经营风险比较大,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可以降低农产品市场销售的风险,还提高经营主体的经济效益。”县农林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1年起,新昌县就鼓励发展休闲观光果园,不仅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还为建设业主提供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到今年底,预计可完成新建果园23个,面积4555.5亩;提升改造10个,面积4405亩。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有15家规模化采摘基地,培育“百果园”、“五龙岙”、“大雾山”、“香林”等品牌基地10多个。“‘以农强闲,以闲促农’,农旅融合正为新昌县农业发展打开新的发展空间。”县农林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一条东起大市聚、西至镜岭的鲜果休闲观光带已具雏形,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还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更好地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标签:休闲 观光 果园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