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每天至少走20000步 上虞这帮人堪称朋友圈“步数”达人

发布时间:2017-09-19 11:10: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倪杨熠 记者 冯洁娜)早晨7点出发,沿英台路、江扬路、还珠路一路步行,查看是否存在乱停乱放、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乱摊晒等情况,这是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道路秩序巡查第四分队队长的微信运动量,平均每天20000步左右。用步伐助力复评迎检工作,用运动检验工作效率,微信运动量已成为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深化市容环境长效管理的工作利器。

  “微信运动步数也可以作为衡量工作量的指标,作为19个道路秩序巡查分队的队长,每天下班前微信运动步数要突破15000步!”近日,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在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会议上铿锵发声。

  为进一步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道路秩序巡查“比一比、晒一晒”活动。作为夯实网格化管理的一项配套措施,每天下午6点,在每个道路秩序巡查分队随机采集一名执法队员的微信步数,统计出巡街步数排行榜,第二天在工作微信群进行公布,激励队员加大巡查执法力度。

  “现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面上一些比较醒目的市容市貌问题已基本清理完毕,但是主次干道临街摊晒、广告牌店外摆放、流浪犬等一些细微问题,既不易发现又容易反弹,需要我们不断加密巡查频次。”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一些背街小巷,机动车难以通行,基本上靠步行,为此该局推出道路秩序巡查“比一比、晒一晒”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巡查人员的责任意识,不仅可以提高管理成效,同时也能拉近与商户和老百姓的距离。

  目前,尽管公共自行车骑行巡查替代了部分徒步巡查,但各道路秩序巡查分队队员平均步数仍达到1.8万步以上。近期,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占道广告牌、车辆乱停车等市容问题较9月初明显下降,成效比较明显。

标签:上虞 行政执法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