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党员干部和红色志愿者活跃在小镇 只为共同做好这件事

发布时间:2017-09-19 17:04: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孟文娟)这两天,在柯桥区平水镇的几个路口,无论清晨或是傍晚,你总能看到这样的身影,她们穿着红白相间的马甲,或搀扶老人过马路,或劝导行人守文明……她们是柯桥区平水镇的党员干部,也是平水镇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集中攻坚阶段,柯桥区平水镇全力攻坚复评迎检工作,致力于打赢这场“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攻坚战”。平水镇的各党组织、工、青、妇等党群及社团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全面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等各类文明引导活动,以红色志愿行动,成为此次创建行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创建行动中,柯桥区平水镇专门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九个创建专项组,制定平水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方案和工作措施,建立和完善创建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监督制度等;明确职责任务分解,建立日反馈制、日通报制、日督查整改制,对标补短板抓落实。

  不仅如此,平水镇城建处、长效办、综合行政综合执法中队每日抓实对集镇组街巷环境、餐饮店及各农贸市场及周围的环境;督促市场及沿街经营户落实齐门经营;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同时抓实建筑工地规范施工、规范管理、环境的整改与提升,施工的安全与文明;对接相关部门督促抓好公共绿化、建设用地的日常管理维护。

  “我们还利用微信群和‘四个平台’来发布发现的问题和督查问题的整改。”平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每天都时刻关注着微信群以及“四个平台”发布的问题,为了尽快把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平水镇从9月8日开始至14日,连续九天走村居开展了文艺宣传活动。以文化礼堂为主的文艺进村,道德讲堂,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举办文艺宣传活动也是为了让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平水镇宣传委员介绍。

标签:平水 文明城市复评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