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邵全卯调研企业智能制造:保持发展定力 加快升级步伐

发布时间:2017-09-20 16:03: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建刚 梁凯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 梁凯凯)9月19日,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在调研企业智能制造推进工作时强调,企业要保持定力,通过智能制造,来切实转变生产方式,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力争成为细分行业的冠军。

  邵全卯一行走进三和轴承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乘用车车轮轴承数字化智能改造信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得知该公司去年销售额3000万元,通过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今年销售额有望翻一番可达6000万元,明年二期项目上马达产后销售额有望达到8000万元至1亿元时,邵全卯十分高兴,勉励企业切实发挥企业研发中心作用,进一步做出特色,打响品牌,做大做强,努力成为细分行业的领跑者和隐形冠军。

  旭辉精密机械公司致力于高端轴承、汽摩零部件专用全自动车削机床以及配套检测机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正在科技孵化器里孵化成长,今年产值预计2500万元,明年有望达到3000万元,增长速度迅猛,发展前景广阔。邵全卯希望拍地皮、建厂房实力还不够但前景看好的小微企业,紧密结合当前新昌县出台的加快工业地产开发建设的政策东风,因厂制宜,通过租赁等形式,进一步减轻运行成本,扩大发展空间,为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自力机械公司以精密钣金、纺机核心部件、纺织器材塑管等产品的设计及制造为主营业务,目前该公司通过数字化、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工程技术,一个员工从原先管理两台机器到现在可以管理五六台机器,生产效率得到成倍提升,实现了产品质量可追溯、生产效率大提升、企业管理透明化的目标。邵全卯告诫企业负责人,越是生产销售形势看好,越要保持发展定力,做到量质并重,进一步加快改造提升、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

  新昌县是中国胶囊之乡,许多传统胶囊企业在经历前几年的阵痛后,在不断投入和创新中逐渐壮大起来。华光胶囊公司生产的植物胶囊已经打入美国市场,目前总投资1350万元、年产25亿粒空心胶囊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正在推进中。邵全卯语重心长地说,任何企业假如产品完全靠量取胜那是不可能得到长远发展的,要紧紧依靠科技、依靠创新,明确主攻方向,才能真正得到长远发展、加快发展、转型发展。

标签:智能制造 升级 生产方式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