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孙哲君:统一思想 形成共识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1 12:42: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吉)9月20日上午,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在全市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房地产开发工作对于嵊州市经济稳健增长和城市形象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嵊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徐建役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友庆参加。

  当前,嵊州市资质有效的房地产企业共68家,共有在建楼盘42个,其中建筑面积在4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住楼盘有融信观河盛世府、恒大未来城、金昌白鹭金湾、碧桂园江湾一号、新城吾悦广场、绿城剡江越园等。今年1-8月份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4805套,成交面积共计59.4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9.29亿元。

  座谈会上,来自恒大置业、碧恒置业、新城禧盛、金昌智远等16家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从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政府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说问题、谈意见、提建议、话发展,畅所欲言。与会的市领导一边听、一边记,还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研究。

  孙哲君在座谈会上指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是政企双赢之举,我们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房地产业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老百姓,能否让群众住上称心如意的房子,是广大房地产企业的重要责任;房地产业一头连着建材,一头连着家居,健康的发展将有助于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共同进步;房地产的投资是政府有效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形成生产力,促进经济增长;房地产税收是政府税收的重要来源,是政府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的关键力量。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需要政企联动作为,我们要各尽其责、同向共振。从供给端来讲,必须科学调控,把握节奏,在政府层面调控好土地入市节奏和价格波动,在企业层面控制好楼盘入市节奏和满足市场需求;从需求端来讲,要有效激发市场,坚定不移推进城中村改造、切实抓住高铁时代机遇、有效对接市场需求、顺应大势主动转型。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需要服务与监管并重,我们要加强指导、营造氛围。作为政府,一定要认真、仔细地研究上级政策,分析房地产业发展趋势,营造健康氛围,要通过加强服务,研究就近入学和周边配套,为楼盘开发销售创造优良环境;一定要规范开发、规范管理,加大文明施工监管,共同促进房地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徐建役说,随着中央定位越来越清晰,宏观环境越来越向好,周边发展越来越迅速,嵊州机遇越来越优厚,房地产业发展正面临绝佳机遇。大家一定要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紧紧跟进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嵊州市房地产业更进一步发展。作为政府方面,要着力营造好“三个环境”,即营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政策研究、打造良好市场形象;营造更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加强城市设计,加强土地经营,加强配套建设,加强行业监管;营造更好的宣传舆论环境,加强对有关政策的解释宣传,使广大居民正确理解房地产有关政策,引导科学理性的消费投资观念。作为房企方面,要着力做到“三个提升”,即把握发展机遇,提升发展信心;坚持市场导向,提升供房品质;履行社会责任,提升行业形象。

标签:孙哲君 房地产 经济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