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将依托万丰通用机场建立浙东航空护林飞行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21 17:11: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云霞)近日,省森林消防指挥部发文同意新昌县依托万丰通用机场建立“浙东航空护林飞行基地”。

  近年来,新昌县大力推进航空应急救援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自2016年5月起,万丰通用机场投入建设,总投资约1.6亿元(含土地费用),占地351.5亩,现已初具规模,一期建设竣工在即,具备开展航空护林的基础条件。同时,该机场区域位置优势明显,航空护林辐射范围覆盖绍兴、宁波和舟山整个地区以及台州与金华大部分地区,将切实提高浙东地区森林消防综合防控能力。

  新昌县是个“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山区县,森林覆盖率保持在63.8%以上,森林资源保护尤为重要,航空护林站的建立可以及时有效应对森林火灾的发生,对于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林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标签:万丰 通用机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