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彭佳学讲话

发布时间:2017-09-26 09:05:21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绍兴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9月25日举行。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马卫光、谭志桂、魏伟、吴晓东、徐晓光、钟洪江、丁晓燕、顾涛等出席。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陶竞在开幕式上讲话。

  会议表彰了为绍兴市红十字会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集体和个人。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市妇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彭佳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受表彰的最美集体和个人表示敬意,向全市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大局,依法履职积极有为,人道救助成绩显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不愧为人道主义的实践者、人道精神的传播者。

  彭佳学指出,当前,绍兴市正处于“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助困助学助医、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做到党政所急、群众所需、红会所能,努力让身处困境的群众都能及时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人道主义的阳光。弘扬红十字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让红十字旗帜在绍兴大地高高飘扬,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感召力。积极推进改革,加强“阳光红会”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推动绍兴市红十字事业继续走在前列。

  彭佳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切实加强领导,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红十字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共同打造充满阳光、富有大爱的城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吴晓东在闭幕式上讲话,希望积极承担新使命、新责任、新要求,不断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聘请彭佳学、马卫光、谭志桂、魏伟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丁晓燕为顾问;选举顾涛为市红十字会会长,郑杰为常务副会长,谢建友、徐泳为专职副会长。

标签:绍兴 彭佳学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