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震惊!诸暨这些人竟注册51家空壳公司虚开6亿发票

发布时间:2017-09-27 08:39:02 来源: 绍兴检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开设51个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获利,涉案价税合计额高达6亿余元,受票企业多达239家、涉及18个省份,致使国家流失税额达8500余万元。近日,诸暨市检察院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对孙宝琴、郭伟等主犯及一大批受票单位提起公诉。

  39岁的孙宝琴是河南人,2015年9月开始,她与郭伟等人在诸暨合作“生意”。这生意不需要什么成本,却利润颇丰:“我们拿着上线提供的身份证去注册公司,然后专门用来开票,卖出去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有3.6%左右的开票费。如果营业执照上面有‘加工’两个字,可以卖到4.5%至5%。公司就通过开票费来赚钱。”孙宝琴说。

  莫名被注册成了所谓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而这些身份证的主人却对自己在诸暨注册公司、当起“老板”的事一无所知,因为孙宝琴手中的身份证都是捡来的或从别处买到的。

  为避免税务部门怀疑,孙宝琴等人不断注册新公司,每家公司只开票几个月时间。当市场监管局、国税、银行等机构打电话来核实情况时,这伙人又通过变声、找人冒充等方式蒙混过关。就这样,他们手上的空壳公司越来越多,截至2016年6月案发,孙宝琴等人已经注册51家公司,实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活动的公司共34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000余份。

  目前,孙宝琴、郭伟等6名主犯已被提起公诉,此外,立案受票单位30余家,已起诉22家,判决2家。

标签:空壳公司 诈骗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