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敲开服务“三农”的金融之窗

发布时间:2017-09-27 15:15:01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驭晟)“我儿子在深圳打工,以前汇钱回来我还得跑到城关镇去领,这以后要是能在家门口就领到钱那就太方便了!”说这话的是绍兴嵊州市黄泽镇白泥坎村的魏大妈。今年以来,建行绍兴嵊州支行多次与当地供销联合社进行互动,实地走访当地农村合作联合社销售点,深入推进“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创建工作。

  村里的银行

  “裕农通”是建行推出的一项普惠金融服务性质的业务,指建行在未设立网点的县域乡镇农村地区,与当地第三方合作(如农村合作社、供销社、卫生诊所、超市小卖铺等)设立“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以服务点为载体,为周边乡镇农村客户提供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存定期、办理财、购买保险及贵金属等普惠金融服务。

  惠民的银行

  “我们希望让广大农村客户足不出村,也能享受到建行惠民、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建行嵊州支行行领导在与嵊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的交谈中,不断传达着建行服务三农的真挚诚意。支持三农,发展普惠金融,建行始终坚持“惠”字当头,通过提供优质产品和优惠政策,真正惠及广大农民客户。“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将通过推进费用减免和服务优惠,惠及广大农民客户,真正让广大农村客户“用得上”“用得起”“用得久”。

  贴心的银行

  目前农村地区已然成为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高发区,究其原因在于农村客户快速增长的金融需求与普遍缺乏的金融知识不相匹配。

  一直以来,建行嵊州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宣传月”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活动,通过深入乡镇农村,在农贸市场、商店小铺发放宣传折页、进行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农村客户宣讲金融知识,在积极培养农村客户正确的金融理财意识,抵制各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的同时普及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现代金融服务渠道,将先进的金融服务渠道普及到农村地区。相信“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将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贴近百姓,为农村百姓的金融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金融 服务“三农”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