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嵊调研 孙哲君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9 14:55: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斌)9月28日下午,副省长高兴夫来嵊调研。他强调,嵊州市要全力以赴推进“工厂化养蚕”项目,力争早日实现规模化生产,并以之为样板,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力促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迎来新突破。绍兴市副市长徐国龙,嵊州市领导孙哲君、徐建役、王正军、金毅参加调研。

  在巴贝集团,高兴夫参观了公司展示厅。经过多年发展,巴贝集团不但成为领带行业的龙头企业,更通过转型升级,在家纺、女装面料、男装等领域闯出了发展新路子。高兴夫勉励企业要积极打造自有品牌,抢占国内外市场,谋求更高利润空间。

  随后,高兴夫又听取巴贝集团工厂化养蚕项目的推进情况。项目自立项以来,巴贝集团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通过选种、饲料配方、机械化生产等多学科的摸索,目前工厂化养蚕项目研究成果已处于国际领先位置,预计年产1000吨的小批量生产车间将在今年11月中旬投入使用。高兴夫说,工厂化养蚕项目是“农业+工业”的探索,极富突破性和颠覆性,未来有望应用在更为广泛的领域,产生的价值不可估量。嵊州市和巴贝集团要加快项目产业化、规模化步伐,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对项目未来的研究,对接更尖端的人才、机构,持续拓宽应用领域;要同步加快研究院的建设,为项目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省各相关部门、绍兴市、嵊州市要继续加大对这一项目的支持和服务,在人才、基金、研究院等方面,为项目推进提供保障,努力将这一项目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样板。

  高兴夫还听取了嵊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说,嵊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块状经济很具特色。在新形势、新状态下,嵊州市要创新举措,强化政企合作,全力打造有为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破解企业家“小富即安”、龙头企业缺乏等问题。要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结合嵊州实际,加快小微企业整合重组,加强品牌建设,改变“低小散”产业结构。要开拓思路,积极培育新产业,强力招引优质产业项目,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步伐,着力打造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为嵊州发展提供新动能。

  调研期间,高兴夫还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嵊州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标签:嵊州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