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一个水彩画博物馆后天开馆 名家名画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7-10-03 16:08:06 来源: 诸暨发布 徐可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国庆佳期,诸暨市水彩画博物馆的开馆仪式暨第二届“与名家同行”国际水彩名家年展将于10月5日举行。

诸暨市水彩画博物馆外景

  “水彩画博物馆”在哪里?

  诸暨市水彩画博物馆,位于市民公园内。属国有专题博物馆,利用已建的市民公园2号楼,占地约600平方米,共两层,建筑面积1008平方米,于2017年7月启动陈列布展,工程内容包括陈列展示装饰、消防、技防、水电、网络等工程,历时3个月现已全面完成,总投资150余万元。

  诸暨市水彩画博物馆的建成开馆、国际水彩名家年展的开展,是我们着力打造文化活动品牌、提高诸暨美誉度和文化软实力的又一具体表现。它的免费对外开放,将更好的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有效的推动“文化诸暨”建设。

  诸暨水彩博物馆是非营利性公益慈善类文化机构,是以水彩画艺术为主题的专门性博物馆,与国际水彩画协会对接,对公众开放,为诸暨市民搭建国际化的学习交流水彩画知识的平台,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此次年展有哪些名家?

  第二届“与名家同行”国际水彩名家年展由诸暨市政府主办,诸暨市文广局、诸暨水彩博物馆、上海鸿美术馆承办,将展出道根(加拿大、IWS主席及创始人)、阿尔瓦诺(乌拉圭)、约瑟夫(澳大利亚)、王金成(新加坡)、西蒙尼(美国)、乔道登(英国)、伊莲娜(俄罗斯)、佐拉兹(瑞典)、珍妮(法国)、莫娜(西班牙)、柳毅(中国)、池振明(中国)、黄华兆(中国)、吴昌文(中国)等国际、国内水彩名家的作品约100幅,展出至11月18日结束。

  部分水彩名家介绍及其作品欣赏

Atanur Dogan道根

  国际水彩画协会的创始人和现任主席,土耳其裔加拿大水彩画家,毕业于伊兹密尔市布贾的度库兹埃路尔大学艺术系,专业是水彩和雕刻。作品曾在全球22个国家的200多场展览和研讨会上展出,2004年5月由道根先生组织和主办的“和平与艺术”国际艺术展,是他人生中的重大成就。道根先生就是怀着通过艺术实现和平的信念,在2012年创办了国际水彩画协会,希望种族、宗教和政治不再成为传递爱与和平的障碍。

柳毅

  国际水彩画协会副主席兼中国主席、中国美协会员、上海美协理事、上海美协水彩粉画艺委会副主任、上海徐悲鸿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作品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得无数奖项,2016年,获保加利亚国际水彩画大展“世界艺术特殊贡献奖”。

阿尔瓦诺·卡斯泰戈内特Alvaro Castagnet

  当今世界画坛倍受推崇的实力派水彩画家之一。出生于南美乌拉圭的蒙特维蒂欧。自小受父亲影响和家庭的艺术熏陶,酷爱绘画。师从著名的埃斯特班·格林诺教授。墨尔本拉丁美洲艺术总监。现为其中包括乌拉圭水彩画协会,澳大利亚水彩画会,美国水彩画协会等世界多个水彩画会会员。作品水份充沛淋漓,色彩浓烈鲜明,用笔潇洒肯定,画风大气奔放,画面热情生动,充满现代气息。每幅作品,都表达了画家热爱和平、热爱自然、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的纯真情怀。他的水彩画,被许多国家美术馆,各国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大量收藏。

JOSEPH  ZBUKVIC约瑟夫·泽布科维奇

  维多利亚水彩协会的成员,并于1991年至1994年担任副主席,他还在1988年被邀请加入澳大利亚现实主义艺术家协会。他自1988年以来一直是维多利亚艺术家协会的成员,并在查尔斯特大学米切尔艺术学院任教。他也一直是墨尔本二十画家协会的成员。1998年,他被提名为澳大利亚水彩学会成员,并于1998年成为VRC成员。

  他已经赢得200多个奖项,其中坎伯韦尔旋转艺术展最佳画作金奖就有三次,该画展首席评委是王室肖像画家理查德·斯通。20多年来他获得的各种奖项不胜枚举。

王金成

  新加坡水彩画会终身名誉会会长、美国水彩画会海豚院士(AWSDF)、美国国家水彩画会会员(AWS)。先后在新加坡、美国、中国、英国、日本、澳洲、德国、法国、中东、台湾、香港、东盟成员国等,举办过无数次个展及联展。他曾六次获得美国水彩画会的大奖。自1990年起,王金成就是美国水彩画会(AWS)的积极会员,他是美国本土外第一位亚洲人荣获美国水彩画会会员资格的画家。

标签:诸暨 水彩画 博物馆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