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坐乌篷 赏桂花 绍兴乌篷船风情月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10-04 10:50: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裘航

  “感觉很奇特,没想到音乐和乌篷船还挺‘搭’。”10月3日,在会稽山(大禹陵)景区旅游的方女士看着演员在乌篷船上演奏古典乐曲,便端起手机一阵连拍。国庆假期间,一年一度的绍兴乌篷船风情月如期而至。在10月1日上午,乌篷船风情月活动在绍兴东湖景区拉开帷幕。乌篷船“曼音乐”如一个流动的舞台,让游客的脚步也“曼”了下来,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次乌篷船风情月活动主题为“十二道风情——乌篷船曼音乐之旅”,将在绍兴古城的会稽山、东湖、鲁迅故里等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拥有一片好山好水的会稽山景区,成片的红菱正静候游客。游人在乘船过程中,可以一边欣赏专业演员在乌篷船上古色古香的演奏,一边现场了解红菱的生长环境,听船夫讲述采摘红菱的技巧,同时免费品尝新鲜红菱。坐完乌篷船,还可体验景区最具特色的“民祭大禹”活动,在司仪主持下身临其境,一同参与祈福仪式。

  “中秋素有赏月猜谜的习俗,游客们还能在参与猜谜活动的同时,品味江南特色美食,进一步感受独特的水乡文化。”一位会稽山(大禹陵)景区工作人员说。

标签:绍兴 乌篷船 风情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