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一中迎来建校120周年 马卫光出席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6 10:27:1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10月5日,绍兴一中建校12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拉开帷幕,新老校友欢聚一中镜湖校区,共话一中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绍兴市领导马卫光、魏伟、叶卫红、顾涛出席庆典活动。

  绍兴一中建校120年来艰苦创业,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厚重的文化积淀。近年来,绍兴一中更是秉承“求真、务实、创新”的校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稳步提高,有力提升了绍兴市基础教育整体水平,成为绍兴教育一张靓丽名片。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绍兴一中“英贤计划”项目签约和绍兴一中教育基金成立仪式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学校1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乡贤和社会各届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绍兴一中120年来厚积薄发,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校友,这次“英贤计划”的实施、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鲁家贤、车越乔先生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寄托了以两位先生为代表的广大一中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在校学弟学妹的期盼之情。希望绍兴一中以迁建和建校120周年为契机,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抢抓时代机遇,承担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加快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名校。广大教师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和科学教育理念,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求实创新,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创造工作新业绩。希望全体同学珍惜美好时光,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培养科学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马卫光等市领导会见出席校庆活动的绍兴一中院士校友。在校庆庆典活动中,还举行了“英贤计划”项目签约暨“家贤楼”揭牌,教育基金会成立暨“越乔楼”揭牌,校史博物馆、元培工作室、鲁迅纪念室开馆暨名人雕像揭像仪式,“求真大讲堂”院士系列讲座等活动。

  绍兴一中还将举行校庆庆典、各届校友聚会座谈、重走来时路等活动。

标签:绍兴一中 建校 120周年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