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粗心游客丟失物 300公里外助找回

发布时间:2017-10-07 09:04:44 来源: 绍兴晚报 唐洋洋 

  国庆长假以来,一连5天,绍兴鲁迅故里景区客流持续井喷。记者从景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截至10月6日,景区客流量达到7万人次以上,而其中粗心的游客也不少,每天都有失物招领与寻物启事贴出,甚至还有孩子与老人走丢。

  10月4日,一个鼓鼓的钱包被送到了服务窗口,身份证显示失主是台州温岭市松门镇的张先生。当日值班的周馆长等了半天不见张先生来认领,不禁皱起了眉头,因为钱包中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突然,周馆长眼前一亮,钱包中厚厚的一沓超市提货券引起了他的注意。在钱包中放这么多本地超市的提货券,这人会不会是内部人员?于是周馆长联系了这个300公里外的温岭市的本地超市,结果让人失望,超市也没有张先生的联系方式。周馆长又想到身份证上的地址,于是直接联系了温岭市松门镇派出所,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帮助周馆长找到了张先生的电话。

  当周馆长联系上张先生时,张先生正打算离开景区。找回失物的张先生感激万分:“钱包里有价值2000元以上的提货券,还有许多银行卡,掉了钱包我还没发现,多亏你们这么及时与我联系。”

  在这五日之间,鲁迅故居景区共有2名孩子、1位老人与家人走散,所幸最终都被找到。“粗心的游客真的不少,丢最多的就是身份证,许多游客在景区内边走边看手机,掉了东西都不知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小胡告诉记者。

标签:粗心 游客 景区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