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改善集镇环境 打造诗路小镇 新昌儒岙镇发展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7-10-08 11:27:29 来源: 绍兴日报 胡诚浩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新昌美力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一批日本客商,沿途经过儒岙集镇区域,这些客商感叹:一个山区小镇竟有如此动人的风情。据了解,儒岙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正在全力改善集镇环境,发展全域旅游,沿着唐诗之路,努力打造一个诗路小镇。

  儒岙镇是全国重点镇,也是我省首批省级中心镇,更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名镇。在小城镇整治中,儒岙以天姥山为核心,利用好一座山和两条古道,串点成线,融入文化内涵,推进全域旅游,力争通过1~2年努力打造诗路小镇,通过3~5年建设成具有诗情画意的生态发展型小城市。

  在规划设计中,儒岙镇委托浙江大学专业团队操刀,计划总投资2.3亿元,围绕“诗路小镇,幸福儒岙”这条主线,在集镇区域建设一个大型的诗路公园和唐诗广场,将集镇区域的立面、景观和重要节点按照唐代的风格进行改造,突出诗路小镇的诗意和唐诗之路的文化特色,让整个小镇充满唐诗文化气息。

  在儒岙镇横板桥村,这里还将建起一个诗路驿站,沿着古道,将天姥山、天姥湖等景点串联成片,带动乡村旅游。“现在每到周末,到我们村里来走古道的人特别多,走累了还可以在充满古韵的诗路驿站歇歇脚,很有诗情画意。”横板桥村党支部书记王伯强对记者说。

  儒岙南山村的梁先生在天姥山脚下开了一家民宿,他告诉记者,儒岙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民宿的生意特别火爆。“我这里38个房间,周末的房间已经订到了两个星期以后。诗路小镇的文化魅力对游客来说特别有吸引力。”梁先生说,他打算对民宿进行扩建,增加游客承载力。

标签:儒岙镇 诗路小镇 全域旅游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