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好消息!上虞首所大学“开张” 六千新生已经报到

发布时间:2017-10-08 11:36:23 来源: 综合自绍兴晚报 上虞日报 范文忠 阮佳波

  10月7日,位于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虞首所全日制本科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新生报到。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是浙江理工大学开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现有7个系29个本科专业。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迁建工程在上虞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全力支持下,于2015年10月完成省级重点项目立项,总用地面积550亩、总建筑面积23.52万平方米。据悉,科艺学院以搬迁为契机,加快专业和学科转型调整,重点建设染织艺术设计、动画、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等8个专业,新建数字媒体和旅游英语2个专业,重点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设计学、工商管理、纺织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5个学科。

  日前,近6000名大学生走进上虞,进入新校区学习。为了让师生们真正融入上虞、了解上虞,该学院将充分利用官网、官微、校园广播以及上虞区新闻媒体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地向全院师生尽可能详尽地介绍上虞的经济社会、自然环境、人文历史等方面的情况,帮助他们认识上虞,了解上虞;通过院学生会、社团、新闻中心记者团等组织学生游览参观上虞的名胜古迹、参加社会实践、参与志愿者服务等,帮助学生全面快速地了解上虞旅游和文化传统,融入社会环境。

  另外,还将不定期地邀请上虞当地知名人士,给全院师生作专题讲座,介绍上虞的人文历史和发展情况;积极与当地企业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带动师生参与实践教学,不定期地组织学生参观走访地方企业,了解上虞地方经济的产业特色、发展状况;开展“耕读文明”“孝德文化”“乡贤文化”“建筑特色”“现代文学艺术”等具有上虞符号的文化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走访调研考察文化名人故居和纪念馆,在校园内传承地方的优秀文化,列入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标签:上虞 大学 新生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