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翻越覆卮山古石冰川 一起来体验上虞攀浪节

发布时间:2017-10-08 14:51: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听说过"踏浪"、“攀岩”,有没有听说过“攀浪”的?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攀浪节是上虞民间创立的、以攀爬覆卮山神奇石浪活动为核心的综合性节会活动,是一个具有显著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吸引了大批攀爬爱好者远道而来。

  日前,2017年“联想杯”第十一届攀浪节在延续往年节会赛事的同时,更多地科普了千年梯田、冰川遗迹、火山遗迹由来等知识,讲述当地民间传说故事,让节会活动更具知识性和趣味性。

  上虞覆卮山攀浪节从2006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年年攀浪年年有新意。据悉,本届攀浪节共有八个活动内容组成,攀浪比赛是攀浪节永恒的主题。本届攀浪节,“古道翻越”是一项新的活动内容,攀爬队员们将沿着最原始的古道翻越覆卮山。

  举办攀浪节,不仅为志同道合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提供了团结对抗的平台,还大大提高了上虞岭南覆卮山的知名度,为本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及生态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标签:覆卮山 上虞 攀浪节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