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丈夫遭遇车祸离开人世 妻子的决定让人肃然起敬

发布时间:2017-10-09 09:15:32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晓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绍兴市红十字会、柯桥区红十字会等一行人来到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于女士一家进行了慰问。前些天,于女士的丈夫遭遇车祸,在医院抢救一周后死亡。此时,于女士毅然决定捐献丈夫的器官,给有需要的患者重燃生命之光。

  据了解,于女士和丈夫陈先生是江苏人,一家到绍兴打工已有20多年,目前租住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9月17日清晨5点多,今年52岁的陈先生,驾驶着装有黄沙、水泥的农用车,在滨海新城兴滨路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结果人被甩出车外,当场不省人事。不幸的是,陈先生在绍兴市中心医院救治了一星期后,医生宣布陈先生脑死亡。

  之后,相关人员向于女士介绍了器官捐献的事项。“我母亲以前生过重病,需要器官移植,但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器官来源,最终遗憾离世。”得知器官捐献能造福他人,于女士豁然开朗。

  “以前开车在路上,只要遇到有需要搭乘的人,他都会停下来,顺路带一程,也不要报酬。”此时,于女士想起老公生前点点滴滴,她相信善良的老公一定会同意这样的决定。最终,她与两个儿子商量后,含着泪水把丈夫的眼角膜、双肾、肝脏捐给需要的患者。

  目前,这些器官已经移植到了患者的身上,且手术非常成功。“我们在绍兴打工这么多年,感受了第二故乡的温暖,我们一家这么做,算是回报绍兴,回报社会,给需要的患者重燃生命,也让我老公的生命得以延续。”于女士说。

  柯桥区红十字会有关人士说,于女士捐献丈夫器官挽救他人生命,这样的大爱之举,令人感动。

标签:器官捐献 奉献 红十字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