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实现总收入54.19亿元

发布时间:2017-10-09 09:50:01 来源: 绍兴晚报 周能兵

  国庆中秋超长假,美丽温馨的绍兴,成为游客钟爱之地。人们喜气洋洋,游览稽山镜水,体验绍兴文化和风情。绍兴市旅游委员会的一项统计表明,国庆中秋黄金周8天,全市共接待游客629.5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19亿元,与去年七天的同口径相比,分别增长10.1%和14.49%。

  国庆中秋超长假期间,绍兴各大景点(区)人头攒动,鲁迅故里·沈园、柯岩、大佛寺、穿岩十九峰等景点长假游客量超过15万人次。古城区景点共接待58.2万人次,成为全市龙头。

  在“五星达标,3A争创”活动的推动下,乡村环境越来越美,乡村生态旅游成为节日里市民的选择。大香林、米果果小镇、赵家镇香榧林、下岩贝村等地乡村生态旅游受到市民追捧,也出现游人如织的景象。越城区富盛镇由由嘉园生意火爆,一桌难求,新昌下岩贝村每天游客量超过5000人。

  古城秀美,风景如画,远方的游客纷纷在绍兴留下来。长假期间,绍兴各旅游酒店、民宿、青年旅馆等生意十分火爆。绍兴饭店、咸亨酒店、大禹开元、开元名都等高档酒店从1日到6日全部客满,大禹开元酒店平均房价2500元/晚。咸亨酒店每天就餐人数超过万人,餐饮客房8天收入超过800万元,创下了新高。各地民宿也一房难求,像新昌发现管理有限公司在乡间开设的5家民宿,国庆一个月前就全部订完。

  “绍兴城市看起来十分秀气,我们一家人在绍兴住两个晚上玩三天,让孩子在绍兴看名人、学文化,沾沾灵气。”湖北一位刘姓客人说。全市能统计的床位约18万张左右,估计8天超过百万人次游客住在绍兴。

  绍兴市旅委主任韩彬翔告诉记者,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客流与探亲客流高度叠加,许多游人选择旅游过节。长假8天,绍兴游客量出现了两头低中间高的特点,国庆第一天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达50万,二三四日均接近90万,五六七日游客量仍居高不下。绍兴游客量主要是以长三角周边城市和高铁沿线为主,来绍兴游客主要是自驾游。从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客源分析,散客占97%,团队仅占3%。今年长假绍兴旅游有三大亮点,一是全域旅游显现潜力,生态游受青睐,绍兴旅游休闲空间增大;其次,古城旅游魅力不减,乌篷船“曼音乐”为景点景区增添风情,研学游、亲子游,体验绍兴文化的游人增多;第三个亮点就是长假期间晚上住在绍兴的游客增多,游客对住宿要求增多。

标签:旅游 总收入 黄金周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