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签约率接近百分百 上虞百官街道再现征迁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7-10-09 11:30: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黎超 景彬)这个国庆和中秋,上虞百官街道的征迁工作人员是在不眠和兴奋中度过的。94%和96.8%,这是10月4日清晨4点,赵家区块和路工区块的签约率。

  10月5日,星丰小区安置房交房开始,百官街道工作人员继续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取得两个地块平均突破95%的签约“奇迹”,再次刷新了百官街道征迁史上的新速度。这项“奇迹”是如何创造的?

  统筹安排

  汇聚起征迁一线强大堡垒

  “并不是什么超常规的措施,就是实实在在将拆迁政策落到实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踏实苦干。”百官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自9月18日启动两个区块的征迁工作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百官街道实行纵向层级管理机制,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总指挥,将赵家区块分成2个大组4个小组、路工区块分为1个大组2个小组,各由1名班子成员担任大组长,2名班子成员任小组长,中层干部任小组副组长,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分成6个群众工作小组,实行包干到户、责任到人。

  同时实行大兵团作战方针,区国土分局、人社局、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便民中心等部门(单位)的24位领导和干部每天到岗、全天候参与,统一接受街道工作组组长的领导和调配,一起开展工作、责任对等落实。区建设局(城改办)、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公证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具体业务组,全力推进签约工作。

  涉及拆迁的2个村也成立以党组织书记负总责、村干部有具体工作分工的拆迁小组,相互配合,开展工作。此外,抽调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7名村(居)党组织书记和6名社区主任,充实征迁队伍;抽调调解经验丰富的7名同志,成立3个调解组,负责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现场“把脉”

  将心比心打开征迁户心扉

  “这两天进度怎么样,不来签约的征迁户到底是何种顾虑?”集中签约的半个月里,街道主要领导每天奔波于两个签约点,一到现场就直奔主题询问签约情况,督促进度,现场开出破题“药方”,推进征迁签约。得知大部分原因还在于有的征迁户对航拍存有疑虑,或家庭内部矛盾没有调处好,或有观望心态,街道主要领导要求业务组加快复核进度并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同时要求机关及村居干部逐户分析户情,掌握症结,对症解结头,多管齐下助推签约。

  优异的签约成绩,离不开一线征迁力量的充实保障。此次参与两个区块征迁工作的无论是街道机关干部还是大兵团作战的各部门(单位)的征迁工作人员,用耐心、细心和将心比心赢得了征迁户的认同和支持。他们全面实行“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竞争推进”的工作模式,不管是在百官街道征迁微信工作群里,还是在两个签约大厅的墙上,各个小组每天的签约成绩都要“晒”,每个小组在暗暗较劲的同时又分享成功的经验做法,研究破题的具体措施,确保征迁加快推进。正是这些征迁铁军面对老百姓一腔真情,对待所有征迁户同一把“尺子”,这才又一次创造了百官征迁史上的奇迹。

  舍小家顾大家,“5+2”、“白加黑”、节假日无休成了工作人员的自觉行为。为保证征迁签约顺利,这些征迁铁军争分夺秒,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中。“签约刚开始那几天我们一般晚上8点左右下班,但临近下班时有些征迁户过来,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宁可迟下班,也要服务好他们。”有工作人员说到。

  为了配合征迁户的作息时间,征迁工作人员每天七点不到就到签约点报到,集中签约最后几天正值国庆假期,晚上基本要到11点左右才能回家;有着多年拆迁经验又德高望众的几位村(居)干部,天天在一线奔波,用真心打开征迁户心扉;有的工作人员被群众误解,听尽骂声,但还是一遍遍把政策解释清楚,喉咙哑了,泡杯胖大海继续干;借调过来的社区干部充当起“人工导航”,为征迁户跑前跑后,处理各个环节,赢得群众赞誉......

  夜以继日

  朝既定目标发力冲刺

  10月1日开始,全体征迁人员都进入“临战”状态。10月3日是集中签约的最后一天,所有工作人员做好了通宵的准备。“有的征迁户说到晚上12点签约,我们必须得等。”工作人员说到。

  当天晚上10点,周遭已陷入一片宁静,可是两个签约点仍旧灯火通明,前来签约的人依然络绎不绝。有的前前后后已经来了十几趟,眼看着问题解决差不多了,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有的是跟工作人员事先约定好,最后一晚肯定签约;有的是看看村子里其他人差不多都签了,自己也把协议签了。“大家政策都一样,超过规定时间的,奖金要扣减,早点签早点踏实。”不少征迁户表示。

  清完场已经是10月4日清晨4点,征迁工作人员们难掩疲倦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有他们知道,94%和96.8%这组平淡的数字里面包含了大家多少汗水和努力。

标签:上虞 拆迁 签约率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