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袜艺小镇蓄势待发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袜博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0 09:04: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10月9日下午,诸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开幕正式进入倒计时。

  在新闻发布会上,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何鸿成介绍了诸暨袜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近两年来,随着袜艺小镇建设步伐加快,诸暨袜业在新平台搭建、新装备投产、新市场拓展、新资本引入、新材料应用、新产品设计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就,转型升级成果不断涌现。大唐镇党委书记田海斌也向媒体介绍了本届袜博会基本情况。

  据了解,本届袜博会以“融合”为主题,将举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开幕式、“时尚?创业?创新”项目签约仪式、“时尚袜艺创新袜都”——2017袜业创新发展研讨会、“走进大唐”国内外袜业企业对接洽谈会暨袜业展销会、大唐腾飞30年图片展”等主题活动。

  诸暨是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国的70%,世界的30%。在诸暨,任何一款袜子都能生产,任何一种原材料都能买到,并且生产成本要比其他产地便宜近1/3左右,是名副其实的“国际袜都”。

  自2015年以来,诸暨市大唐镇以特色小镇创建为抓手,围绕传统动能修复与新动能培育两主题,构建以“袜业智库”为核心的创新服务综合体,打造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意、市场、金融等于一体的优质生态圈,为袜业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动能。

  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共有浙江纺织袜业研究院、世界袜业创意设计中心、品牌保护提升服务中心、科技大市场大唐分中心、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互联网+服务中心、外经外贸服务中心、袜业双创空间等9个平台,为袜业产业集群各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等,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一体融合”,推动传统块状经济转型升级,构建新兴袜业产业集群。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开幕式将于10月10日上午举行。

标签:袜艺小镇 袜博会 开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