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接力奔跑传递爱心 上虞有一场温暖的公益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7-10-10 09:13: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新宇)10月2日上午,曹娥江边e游小镇。在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后,由上虞区蜗牛长跑队主办的“阮氏塑业杯”曹娥江100公里公益接力赛顺利开赛。

  据悉,本次比赛分100公里接力组和个人组。当天,共有133位爱心人士参加比赛。跑团成员年龄各异,可谓是男女老少齐上阵,甚至包括年仅12岁的小学生。发令枪响起一刻,选手们冲上跑道,奋勇向前。此次比赛,让选手提升了长跑技巧外,选手们也体会了全民参与跑步的乐趣。经过一天的比赛,来自“诺亚财富队”的5名选手以7小时52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传播体育精神正能量的赛事,更是一场助力慈善的公益赛事。比赛所有选手的报名费用,将全部无偿捐赠给崧厦镇的一户贫困家庭。

  崧厦镇三华村有这样一户普通又不幸的家庭。女主人今年51岁,患病多年,长期接受化疗;儿子今年27岁,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女儿13岁,刚念初一。作为全家唯一支柱的男主人,在今年5月也查出患有甲状腺癌。这个消息一传来,犹如晴天霹雳,让全家人再也无法支撑,这样一户连维持日常生计都困难的家庭,哪里还有多余的钱治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这个消息后。“蜗牛长跑队”联合“点亮一盏灯”爱心服务社、上虞区户外运动协会、上虞区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组织举办此次公益接力赛,活动也得到了阮氏塑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短时间内,各地跑友们纷纷响应号召报名参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助力公益。赛事和公益活动的良好互动,让本次公益接力跑超越了空间限制,实现了更广泛的爱心传递。

  “我们希望通过公益接力跑这一形式,来引起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我们也将不遗余力地依靠平台的力量,发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汇聚网友的爱心,让贫困家庭更多地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蜗牛长跑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比赛共为该困难家庭筹得爱心款5000元。10月5日,“蜗牛长跑队”和“点亮一盏灯”爱心服务社志愿者们一同来到崧厦镇,为这一家送上了这份汇聚了133名爱心跑友的温暖。今后,两个团队还将持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将慈善公益精神延续下去。

标签:上虞 接力赛 公益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