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围墙外的事政府来解决 诸暨安华镇干部助跑诸义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7-10-10 10:41: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诸暨市升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诸暨市安华镇通过招商引资,从30公里外的义乌引进的企业。企业拿地之后,为加快厂房建设,作为该公司的专职代办员,安华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查灵就进行了主动上门服务。

  “来之前还有些忧心,来之后很多事情政府都帮我们解决了,我们只要盖个章就行,很轻松。”诸暨市升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昌兴说。

  查灵现在已经是代办各项审批任务的专家,而在两年前,她还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对企业审批上的业务一窍不通,为此,查灵被特别送到市场监管、消防、税务等部门专门学习审批流程,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查灵则成为安华镇一名专职意义上的代办员,安华镇引进企业的各项审批,都由查灵代办。

  作为诸暨市“北承南接”的主战场之一,安华镇毗邻义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安华镇致力打造诸义产业自由港,以现代包装产业园区、文创园区等十大园区建设助推产业发展。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安华镇践行“围墙内的事情企业解决,围墙外的事情政府解决”的理念,推出以安华镇机关干部助跑诸义产业自由港,努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

  安华镇为此专门出台了金字塔式服务制度,项目审批由政府代办员上门服务,全程代办,并在园区设立了指挥部,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问题,后顾之忧解决后,吸引了大批义乌客商前来投资办厂,目前包装园区已落户43家企业,文创园区已落户9家,通过代办员的“保姆式”服务,以安华效率创造安华速度、安华经济。

标签:安华镇 诸义产业园 代办员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