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马”“水马”进入倒计时 各筹备工作进展如何?

发布时间:2017-10-11 09:02:42 来源: 绍兴日报 钱峰 何雯

  10月21日和11月11日,绍兴市将迎来水陆“双马”。目前,赛事准备情况如何?记者10月10日了解到,“越马”赛道已焕然一新;“水马”报名选手来自25个国家,高手如云,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越马”:赛道沿途颜值骤升

  10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迎恩们附近,这里是“越马”赛道的重要节点。只见原先的辕门桥环岛已经拆除,城雕“起航”移到了原汽车西站地块,环城西路和环城北路的交叉口豁然开朗。

  记者驱车沿着环城西路向南,只见整治一新的柏油马路,两旁是高大的香樟树,一侧是清澈的环城河,让这条马路的颜值骤升。

  继续驱车来到环城西路与府山西路交叉口,这里整治力度最大,变化也最显著。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的绍丝厂宿舍已拆除,华夏大厦也正在拆除中,原本压抑的空间顿时开阔了。承担该区块整治的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底前将在拆平的土地上种上绿化,并在靠近西园的一边增设临时道路。

  据介绍,“越马”沿途涉及整治的道路共有22条,范围约16平方公里,总路长约47公里。目前赛道主体已基本整治完毕,预计到本月中旬完工。另据了解,央视直播团队将于近日抵达绍兴,踩点拍摄。

  “水马”:25个国家选手参赛

  再过10天,2017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即将开幕。目前,绍兴市对环城河赛道沿途桥梁进行了美化,主要的大桥还布置了鲜花。

  由于来参赛的国际选手众多,“水马”开幕式从治水广场移到绍兴文理学院校园内。为了提高观赛的舒适度,组委会还特地设置了大屏幕和观赛席位,观众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选手的成绩和名次也将显示在大屏幕上。

  今年“水马”报名非常火爆,截至10月10日,已有25个国家的近500名选手报名参赛,专业组和业余组分别为200人和300人,其中专业组中的国际高水平运动员有50名左右。

  同时,“水马”组建了强大的裁判团队,国际划联将派出9名裁判到绍兴执裁,中国皮划艇协会也将派出15名裁判。

  “越马”十大节点:

  1.奥体中心

  2.绍兴客运站

  3.迪荡湖花海

  4.鲁迅故里入口

  5.府山公园(入口、广场、纪念碑)

  6.偏门

  7.环城北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

  8.新世纪广场

  9.世茂中心

  10.镜湖公园入口

标签:越马 水马 筹备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