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盐帮古道添新景 新昌结局山村千年香榧树“配”上廊桥

发布时间:2017-10-11 09: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娟敏)“村口边多了一座廊桥,这给老家增色不少。”国庆节,从宁波赶回老家小将镇结局山村探望父母的村民陈先生惊喜地说。随即,陈先生将这座廊桥的照片发在朋友圈,不少在外打拼的伙伴们纷纷为老家的这座廊桥点赞。

  与外出打拼的村民一样兴奋的,是居住在本村的村民。“有了这座廊桥,我们在劳作之余可以在上面纳凉、聊天。”该村上了年纪的村民对这座廊桥的落成,更是满怀喜悦之情。

  结局山村的廊桥位于该村口水坎庵处,廊桥主体采用钢结构,总长18.5米,桥高10.5米,桥面宽度5米,桥面采用防腐板和双层玻璃。据了解,该廊桥由村党支部书记王贤法夫妇牵头,该村村民王家父子捐资,几位热心村民自发踊跃参与帮忙,历时两个多月建成,共投入资金40多万元。与廊桥相映成趣的是,边上那棵浙江省内最大的香榧树,树龄已有一千多年。这棵编号为浙DD100039的千年古树,树枝像伞骨一样向四面八方伸展,犹如一把巨大的青蔓伞,分叉有8根之多,远远看去就像一片小树林。经浙江省林业厅专家实地测定,该树高20多米,胸径3.14米,胸围9.44米。

  结局山村为宋代古村,为盐帮古道的重要节点。该村有曾两上百度搜索风云榜、凤凰网点击率超过50万的新昌老夫少妻故事、百年夫妻红豆杉、红石头房子等乡村旅游资源。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吸引不少驴友慕名而来。据不完全统计,近年到结局山村的驴友已有数万人次之多。

  “我们将以廊桥的兴建为契机,不断挖掘乡村旅游的优质资源,将结局山村打造成为原生态的美丽乡村,驴友心目中的天堂。”结局山村党支部书记王贤法充满信心地说。

标签:古道 新昌 香榧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