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历经全国18个城市巡演《青藤狂歌-徐渭》开启本土演出

发布时间:2017-10-11 14:56: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10月10日晚,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越剧明星版《青藤狂歌-徐渭》在绍兴剧院举行本土演出启动仪式,这部本土越剧大戏将以各种公益惠民的方式,在绍兴本土接连演出20场。

  7月底明星版《青藤狂歌-徐渭》在绍兴的首演想必已在很多戏迷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这台讲述绍兴故事的越剧大戏已跨越了浙江、广西、广东、福建、湖南、湖北、江西7个省份及自治区、18个城市,接受了来自各地2万余名观众的“检阅”,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获得了不少专家好评,倾倒了无数越剧戏迷。

  据悉,该戏由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出品,越剧名家、梅花奖演员吴凤花、李敏、陈雪萍、郑曼莉等联袂主演,讲述了绍兴师爷、一代怪才徐文长从少年到晚年的曲折一生。如今这部好戏载誉归来,也给本地的越剧爱好者们带来了一次巨大的福利!

  接下来,《青藤狂歌-徐渭》将走进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相遇。

  青少年是戏曲传承和发展的“星星之火”,绍兴越剧文化的生态延续,还需从新生代抓起。让人欣慰的是,如今的越剧市场开始涌现出越来越多年轻观众的身影,占比达30%左右,仍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尤其要注重年轻观众的培养,只有多创造让年轻人接触越剧的机会,让越剧的种子埋进他们的心田,才能更好地培养新一代的受众群”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表示,该戏进校园的意义不仅在于吸引学生对越剧本身的欣赏和学唱表演,更希望能让广大学生感受到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品味到绍兴人文的独特风采,感悟到徐渭身上充满真善美的正能量。

  除了进高校演出外,《青藤狂歌-徐渭》还将在绍兴剧院安排几场惠民驻场演出,更将送戏下乡奔赴绍兴十余个村镇街道,将越音送去百姓身边。

  在越剧诞辰111周年之际,《青藤狂歌-徐渭》的演绎让人们看到越剧正砥砺走向一个推陈出新的年代,同时这也是绍兴本土原创越剧的一个开端,是绍兴故事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一大优秀作品。

  长达一个月的公益性演出将极大地满足和回馈广大戏迷,并有望吸引到更多人爱上越剧,自觉加入到弘扬越剧艺术的队伍当中,将绍兴打造成为振兴越剧发展的高地。

标签:越剧 明星版 本土演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