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浙江水利最高奖“大禹杯”结果出炉 诸暨捧回金杯奖

发布时间:2017-10-12 09:08:01 来源: 浙江发布

  2014—2016年,浙江全力推进“五水共治”,水利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弘扬大禹治水精神,鼓励先进,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通报表彰第二十一届水利“大禹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赶紧来瞧瞧,你家乡得了哪个奖?

  “大禹杯”

  1995年,为进一步推动浙江省水利基础产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省政府正式设立“大禹杯”。

  作为浙江省表彰市县政府水利工作的最高奖项,历届“大禹杯”竞赛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发展。

  与往届水利“大禹杯”竞赛活动不同的是,本届竞赛将评比周期从一年一评调整为三年一评,即为2014—2016年。

  三年来,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河长制”“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等重大决策部署。全省水利投入迅速增长,建设项目大幅度增加,一大批工程设施相继建成。水利发展进入新时期,取得新成就,呈现新面貌。多项工作得到国务院和省政府、水利部的通报表扬。

  同时,为充分调动各地的参赛积极性,突出竞赛的激励性,省水利厅在评选机制上也作了一些改进。

  更注重体现先进性、导向性和激励性。竞赛活动坚持优中选优,突出考核防汛防台抗旱、“五水共治”水利工作、水利建设质量管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面推行“河长制”和农田水利改革发展等7项重点工作。

标签:水利 大禹杯 诸暨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